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12日上午,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通报》《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第三季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本土病例持续增加且呈点状散发趋势,这些不确定因素,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疫情的输入、蔓延和传播。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闭环管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四个不能”、做到“四个紧”的工作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开展疫情研判分析,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应急情况,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出现断岗、漏岗、脱岗现象,确保值班工作联络畅通、无缝对接、高效运转。要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从源头上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继续强化境外人员管控,扎紧闭环管控网,对直接入境返利人员、在入境地集中隔离期满入利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利人员、入利货物要落实好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三个重点环节全链条、无缝隙、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物。要落实疫苗接种的主体责任,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加强疫苗储运管理,强化人员培训,做好接种禁忌筛查、医疗急救保障和异常反应监测等工作,坚决杜绝“苗等人”现象的发生。要落实好区级领导包乡镇责任制,监督检查包抓乡镇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发动、人员组织、具体措施等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切实帮助乡镇落实工作责任。要及时和各接种点联系对接,全面掌握接种信息,确保无接种禁忌的人员不漏一人、不漏一针,顺利完成我区第三季度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