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数字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14日上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调研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区领导赵彦林、马泰、马长军,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富康商务中心,周涛调研了利通区林火预警监控平台工作情况,观看了森林火灾预警系统运行演示和实时监控画面,认真听取技术人员对系统运行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流程及网格化管理体系的详细介绍,询问了利通区各乡镇使用情况。周涛指出,要综合运用视频监控、高山瞭望等手段密切监测火情热点,及时发布火险等级、预警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平台建设,加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不断增强监测感知预警能力,扩大覆盖面,切实提升实战化水平。
在马莲渠乡汉北堡村,周涛调研了中国电信“数字示范村”建设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周涛强调,要通过完善农村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推进涉农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和网格化治理水平。要以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利通区司法局,周涛调研了利通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机构设置、系统建设、网格管理等工作的汇报,查看了群众接待大厅、心理咨询辅导服务室、综合协调室、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等,周涛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动联调,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需求。要继续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周涛一行还前往金积镇田桥村、吴忠电信大楼调研中国移动“数字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和数字利通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