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到包抓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10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到扁担沟镇同利村调研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周涛听取了扁担沟镇主要负责人关于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同利村在产业发展、移民致富、就业创业、人居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周涛指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深刻认识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落实,促进社会融入,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努力让广大移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幸福。

周涛强调,要统筹推进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当前工作的要点,不断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重点解决好移民群众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情。要抓产业,完善养殖项目,因地制宜发展带动能力较强的富民产业,不断放大产业规模效益,让移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要优生态,着力提升乡村亮化绿化美化水平,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班子,深刻认识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带领群众、联系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促文化,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深入推广移风易俗“利八条”,结合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选树等活动,形成移风易俗浓厚宣传氛围,修建完善文化阵地,丰富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持续提高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形成崇德向善的乡村治理体系。要育人才,强化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从生产能手、能工巧匠、民间艺人中发现优秀乡土人才,不断加强乡村培训教育“传帮带”,为实施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