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10日下午,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泰主持会议并讲话。利通区相关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行业监管责任督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利通区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各部门各单位要慎终如始,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深刻认识外防输入的紧迫性,认真全面系统彻底地排查管控输入风险点,及时研判、周密布控,充分发挥村(社区)等各级组织摸排、各卡口防控筛查和群众自报监督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施策,把防控之网织得牢而又牢,重点管好“三类人”(返乡人员、发热病人、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对高中风险地区来利人员,落实好查验来利前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实施好居家健康监测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以及核酸检测措施。确保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强化机构管理、人员培训、预案演练等工作,确保采样规范、程序严格、结果准确;要加大力度,把疫苗接种做得全而又全,要求适龄无禁忌人群实现“应接尽接”;要强化担当,把责任之链扣得实而又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尽好自己的责、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要持续用力,把宣传之效做得好而又好,开展立体式宣传,做到进单位、进小区、进楼宇、进村居、进学校,做好接种准备。宣传工作要注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迅速的媒介,把疫情防控的要求讲清楚、说明白,持续扩大政策和防控政策知晓度,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