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区委书记办公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来源:利通区委巡察办作者:金丽君

8月11日下午,利通区委召开区委书记办公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若干措施》文件。会议听取了第十二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审议了《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总结(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本轮专项巡察既能从政治上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核心职能责任方面的问题,又能把握巡察价值取向,切实发现群众关切的“小问题”,精准发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被巡察单位存在“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机制不健全、保障改善民生工程推进迟缓,整体服务水平有待提升”等一些突出问题。反映出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监管职责落实还不够有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明显。巡察组要认真梳理,及时全面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督促认真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会,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思考,认真谋划,聚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做好整改评估,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各类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要总结提升形成规划,为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索建立覆盖巡察全过程、各环节的整改促进机制,真正形成监督、反馈、整改、再监督的闭环工作链条。区委巡察办要在总结四届区委巡察工作经验基础上,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结合利通区实际,及时谋划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制定好五届区委巡察五年巡察规划,为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