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15日下午,利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利通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吴忠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把思想之弦绷的紧而又紧,清醒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变异毒株的复杂性以及外防输入的紧迫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陈润儿书记提出的“把守关口防输入、抓住战机防扩散、齐抓共管防蔓延”的“三防”工作要求,科学施策,把防控措施落得细而又细。管控好重点人群。对外出人员要建档管理、对入境人员要闭环管理、对特殊人员要封闭管理。外出人员要及时报告登记,完整详细的记录行程路线、活动轨迹、接触人员、交通工具、住宿宾馆、滞留时间,做到精准管理。境外人员要严格落实“14+7”的管控措施,视情况延长隔离期,根据需要进行血清、抗体检测。特殊人员要采取轮班制,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并加大日常核酸检测频次。管控好重点场所。认真落实区级领导包抓责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乡镇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对居家隔离的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方式,提供好四项服务。开展好防疫宣传。充分利用条幅、展板、电子屏、网页、客户端、微信、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和政务网站,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五进”(进单位、进小区、进楼宇、进村居、进学校),持续扩大防控政策知晓度。开展好核酸检测。按照“愿检尽检、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标准,确保采样规范、程序严格、结果准确,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检测服务。组织好疫苗接种。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的原则,精心组织、上门宣传、督促落实,多措并举发动群众接种,实现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把工作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严格落实各乡镇的属地责任、各部门的主管责任、各专班的工作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