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移民致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27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宋喜带队调研移民致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宋喜一行先后前往扁担沟镇利原村、渔光湖村、利同新村,沿着村巷实地看绿化、看村舍,走进群众家中看变化、察实情,并与各村相关负责人交谈,仔细了解各村在产业发展、人均收入、基础设施配套、就业创业、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工作,询问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并为村集体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宋喜指出,自治区提出的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各部门要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定位、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实现移民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广大移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宋喜强调,要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以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为优先方向,整治改善乡村环境、促进农村生态文明,以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美”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农村成为留住人、吸引人、造福人的美丽家园。要探索创新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笑脸”积分制,通过评比活动,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激发群众争当先进、勇于奉献的内生动力,着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要高度重视、务实推进,通过结合自治区实施的“四大提升行动”,持续做好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产业经济、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让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带头作用,认真谋划村集体发展方向,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得到实惠。要着力实施植绿造绿工程,提升乡村亮化、绿化、美化水平,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持续提升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人居环境水平,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区领导马迁,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