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隆重举行新学校集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  利通区教育局作者:

在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时,利通区隆重举行新学校集中揭牌仪式。9月10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区长宋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金峰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作了发言,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铸师魂,强师能,带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双减”工作举措,让所有的孩子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随后,宋喜和赵金峰共同为新建学校进行揭牌。
宋喜一行参观了利通区第十八小学,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管理模式、育人理念等情况,询问“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教师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情况。宋喜要求,在“双减”政策下,要积极处理家长担忧的问题,针对现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进行逐步解决,要关心爱护广大教师的学习生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积极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让教育暖心,让社会放心。
自2019年顺利承接教育职能以来,利通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明显增强。新建成的学校办学后,将增加幼儿学位1800个,义务教育段学位2700个,进一步有效化解大班额、大校额,切实解决入园贵、入校远、择校热等热点难点问题。接下来,新建学校一定会和其他区属学校共同落实“双减”任务,健全“课后服务”体系,创新“五项管理”举措,推动“校园治理”县(校)达标,为推动利通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