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0月9日,利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宋喜主持召开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和吴忠市利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利通区土地权、用水权、山林权改革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吴忠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精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建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抓好宣传教育,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起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领会、以认真细致的态度抓好传达学习、以严谨求实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土地权、用水权、山林权改革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结合利通区实际,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学习思考,聚焦“节水增效”,抓好用水权改革,通过健全水权交易和监管机制,依法开展跨行业、跨地区、跨灌域用水权交易,利用市场化方式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要聚焦“盘活增值”,抓好土地权改革,紧紧围绕正确处理农民和土地关系这一改革主线,完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提供坚实保障;要聚焦“植绿增绿”,抓好山林权改革,持续推进乡村庭院美化、城乡道路绿化、城市空地补植等工作,提升森林覆盖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高原戎边模范营”全体官兵的回信,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