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1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0月31日晚,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宏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各防疫卡点工作人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忠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扎紧防控链条,从严从快从实抓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传播。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眼中有活,心中有谱,帮助社区管好人、看好门、服好务。要严格规范核酸检测秩序,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从严控制人员合理流动,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动员关心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把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向群众讲清楚,让群众了解实情、掌握实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与广大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把输入关口,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确保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关口扎紧、防线牢固。要严守关键环节,盯住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医务工作者等重点人群、风险人群等重点隐患,严防死守集中隔离点和封控管控区域,抓小抓细抓实细节管理,坚决杜绝在隔离点内发生交叉感染,做到应检必检、应封必封、应管必管、应隔必隔。要严防反弹回潮,落实落细“封、关、管、停”措施,消除疫情蔓延风险。要狠抓领导责任落实、狠抓部门责任落实、狠抓岗位责任落实、狠抓督导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后,还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