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1月25日晚上,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会务中心多功能厅。

会议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听取利通区1-10月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能耗双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区第五次党代会的“六区”“七新”目标要求,找准战略定位,对照目标要求,厘清思路举措,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利通篇章。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先行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要走在前、做表率,各乡镇要立足于先行区的重大战略,明晰思路、找准位置,抓好项目落实。要增强先行区的使命担当,下大力气解决落后观念惯性强、生态保护任务重、污染治理压力大、转型发展困难多的矛盾问题,在“先行”上担使命、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要在生态优先中抓发展,坚持“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持续推进“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实施好苦水河、入黄排水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要在绿色转型中求质量,持续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道路扬尘等专项整治,实施好农村清洁取暖“双替代”工程。要高效率加快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四权”改革,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加快新增耕地入库跨省交易,探索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试点,依法开展跨行业、跨地域、跨灌区用水权交易。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抓最后的时间,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定《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听取利通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及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