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2月1日下午,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学习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区级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评严、标准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措施、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加快形成联创共建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会的决策部署和陈润儿书记的讲话要求,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担当时代使命,勇挑发展重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资源优势、鼓足发展干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政治本色,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熟记纪律规定,遵守纪律要求,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徐耀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建设“四个新吴忠”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过硬的工作成果。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围绕现代纺织、装备制造、奶产业、肉牛肉羊等产业,持续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依托利通区黄河文化、美食文化等优势资源,深入挖掘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潜力,持续做强“吃在吴忠、味在利通”品牌。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作表率,坚决扛起建设先行区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两河一沟”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在乡村全面振兴上作表率,加快构建农业全产业链,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作表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建设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阵地,推动新时代利通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听取了利通区“双减”等有关情况的工作汇报,研究审定了其他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