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2月12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会务中心多功能厅。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等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信访转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利通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进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广阔、气魄宏大,深刻总结了一年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指出了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取向,切实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运行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盯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围绕“两新一重”、生态治理、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精准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绿色食品工程和黄金奶源地建设行动,努力增加更多优质农畜产品供给。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全面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落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对利通区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将利通区建成全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及加工基地,各项经济指标走在全区前列。把握住全域旅游“一核三带”核心区主动权,全力提升“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味在利通”影响力,努力在建设经济更加繁荣、民族更加团结、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裕的新吴忠中贡献利通力量。要对标对表党代会目标,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内涵要求,高度聚焦“十大重点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四权改革”,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不断促进共同富裕,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中做出利通表率。
会议还审议了《吴忠市利通区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利通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