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移民村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4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调研移民村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移民致富提升的根本之策,积极探索企业带动农户、合作社引领散户等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产业链条,全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提升移民村生产生活水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年度目标,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积极协调对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当前工作重点逐步向经济建设转移,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来到宁夏丰泰永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陈宏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了解重点项目总体规划、施工工期、实际进展等情况,并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陈宏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分清轻重缓急,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落实好责任划分,保证建设项目程序规范,手续齐全。

走进金积镇大庙桥村蔬菜种植大棚,陈宏详细了解了金积镇扶持壮大村集体建设项目和蔬菜产业化种植项目,与蔬菜种植大棚负责人交谈,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意义重大,要抓好、抓实壮大村集体建设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建成达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利用好本地产业、资源优势,苦干实干,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扁担沟镇渔光湖村,陈宏走进西瓜和芹菜种植大棚,详细了解经营模式及生产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引导更多村民参与温棚种植,扩大受益覆盖面,不断增加移民群众收入。要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就业帮扶,切实让产业发展成为移民群众稳定增收的源头活水,不断助力移民群众增产增收。

陈宏一行还前往吴忠卫尔康精神病院、五里坡肉牛养殖基地、孙家滩产业园等地调研,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