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宋喜调研老旧小区建筑及消防安全、假期防溺水、设施农业生产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2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5月1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调研老旧小区建筑及消防安全、假期防溺水、设施农业生产安全工作。

在金花园小区,宋喜实地检查小区消防设施配置、地下停车场防内涝等情况,他强调,属地乡镇、行业主管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力量全面排查整治老旧小区建筑和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迅速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

在扁担沟镇,宋喜查看了河湖等重点区域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联防联控,筑牢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线,区教育局要配合宣传部门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开展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持续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区水务局、各乡镇要强化水域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河流、沟渠、水塘等风险区域,分级进行管控,尤其对村中河道、坑塘等安全隐患区域,要增设防溺水提示牌,积极组织巡河员、网格员常态化巡逻,发现青少年停留在河沟、水塘周边玩耍要第一时间进行劝阻教育,劝导有关人员远离危险水域,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扁担沟镇利原村,宋喜详细了解了设施农业的发展、销路市场、种植效益、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第一要务,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要高度重视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设施大棚的火灾防治。要未雨绸缪,组织开展“护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设施大棚火灾隐患,强化群众的安全教育,为农业发展、产业振兴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