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4月27日,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稳进提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落细面积、作物、地块,不折不扣落实粮食生产各项政策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方位夯实责任、压实举措、坚决扎紧安全生产工作红线。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第二季度是抓经济工作的“黄金期”,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锚定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在产业发展上再突破,坚持不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打基础,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把谋划和储备项目作为关系长远发展的大事来抓,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的水平和质量,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要围绕强动力,在改革开放上再鼓劲,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推动经济健康平稳持续发展。要紧盯增福祉,在改善民生上再用力,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抓落实,在改进作风上再发力,压实责任、抢抓时间、狠抓进度,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