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宏赴江苏省南通市考察储能系统装备制造及新材料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来源:利通区委办作者:

6月2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赴江苏省南通市,实地考察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电极箔生产研发项目、首帆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能系统装备制造项目,政企双方就企业投资需求、招商引资政策等进行座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陈宏一行先后参观海星电子企业文化展厅,电解电容器、电极箔生产研发车间,首帆动力柴油发电机、锂离子储能电池及混合能源等产品生产车间,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新材料产品研发、数字化车间建设、清洁能源配套产业上下游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赋能新利通 筑梦新时代》宣传片,区招商工作人员介绍了利通区情、清洁能源储能电站等产业发展现状,详细解读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对计划投资项目涉及的电价、税收等政策进行了洽谈,并表示通过前期赴新疆、甘肃、宁夏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为吴忠市利通区地理位置优越,光伏风电资源富足,市场前景宽广,适合企业项目投资意向,愿进一步与利通区加强沟通交流,加快项目合作步伐。

陈宏表示,近年来,利通区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支持环保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高效发展,努力打造低碳经济样板区。特别是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赋予的使命任务,谋划了一批包括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在内的重大工程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需要政府和企业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通过考察,两家企业在新材料电极箔、储能系统装备制造项目上符合区委和区政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希望两家企业在拓宽西北市场的同时,能多来利通区实地考察参观,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助力利通区清洁能源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