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宏调研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8日-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调研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

在马莲渠乡柴桥村,陈宏详细了解了柴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情况,并从党建引领、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多方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陈宏还走进村民家中,就美丽庭院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与村民进行交流。陈宏指出,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地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里,打造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村庄,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古城镇五星村,工作人员介绍了五星村‘123456’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积分服务工作机制,陈宏对“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积分服务站”给予了肯定。陈宏强调,要把村(企)“日常管理、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等纳入积分管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让民主自治成为村域治理的“奠基石”。

在郭家桥乡涝河桥村,陈宏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四点半课堂、图书室、群团活动室、和谐积分服务站、志愿服务“先锋亭”等服务点。陈宏强调,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紧扣“怎样铸牢,怎样才能铸得更牢”,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扎实培育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特色亮点和服务品牌,抓住工作主线,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金积镇中心学校,陈宏详细了解金积镇中心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 建设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品示范点打造情况。陈宏强调,要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机地融入课堂教学等工作之中,真正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发扬光大,让孩子真正体会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

在金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宏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金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功能室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陈宏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不断完善阵地功能、整合阵地资源,创新志愿服务项目,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好地服务群众。

陈宏一行还前往上桥镇牛家坊村、利通区第十一小学、胜利镇上桥社区瑞锦名邸、高闸镇司法所、古城镇秦桥村、金星镇裕西社区、利通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