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宏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在板桥乡蔡桥村,陈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展等情况。陈宏指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吸纳更多农民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探索创新,持续改善村庄整体设施和环境水平,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生态宜居的幸福美丽乡村。

在金积镇大庙桥村,陈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陈宏指出,要依靠设施蔬菜产业优势,大力推进设施蔬菜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心声,找准乡村建设和群众利益的契合点,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支持,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马莲渠乡马莲渠村,陈宏边走边看,并不时与乡镇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陈宏指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结合实际,用心谋划、做出特色、打造亮点,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对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及时补齐短板,努力把乡村振兴示范村做得更有地方特色。要有序组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全力抓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合理布局产业发展格局,培育一批真正有特色的富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