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28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区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担当,高效统筹推进,层层压紧压实各改革小组、工作专班、牵头主责部门的职责,加大领衔调度督办,定期研究安排部署,主动盯抓破解改革难题,努力实现既定的改革目标任务。要聚焦改革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始终坚持服务“三区建设”、统筹各领域改革全局,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见成效。要强化督察督办,持续跟踪问效,加大统筹协调、调研督导、督察督办工作力度,及时发现改革任务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紧盯不放,全程督办,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推进清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盯重点、盯开工、盯落地,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促进消费回暖,着力提升“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 味在利通”品牌影响力。要以民宿发展为突破口,健全完善硬件设施条件,提升服务接待水平,推动民宿产业提档升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力争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不断增长。要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努力穷尽安全隐患问题。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及利通区委和政府“稳保促”一揽子政策,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