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宏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带队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扁担沟镇同利村,陈宏实地察看了麒麟瓜、香菜及钢葱的长势情况,通过询问相关负责人,陈宏了解了种植户瓜菜产量、成本及生产效益。陈宏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市场导向,注重整体谋划,科学合理布局,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将农业产业做大做强。陈宏强调,要巩固拓展“支部+国企+合作社+农户”联农带农模式,充分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引导更多村民参与蔬菜种植,扩大受益覆盖面,不断增加移民群众收入,切实让产业发展成为移民群众稳定增收的源头活水。

在宁夏康盛达农牧有限公司,陈宏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养殖成本等情况。陈宏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生产、生活、污粪处理、饲草饲料等功能分区,严格执行防疫、环保、食品安全等措施,为防范环境风险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扛起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彻底见效。

在利通区绿地牛粪处理场,陈宏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周边环境以及有机肥生产销售等情况。陈宏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紧盯安全生产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实地督察,及时反馈,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