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2年第12次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12次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吴忠市总河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六权”改革推进会精神、自治区林长第1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用水权、土地权、山林权、用能权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利通区2022年上半年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利通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持之以恒,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开创我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利通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六权”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要不断解放思想,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把“大实践”的具体成效体现在“六权”改革的工作成效上,形成一批改革成果、制度成果、创新成果,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大转变、工作效率大提升、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加强对接沟通,及时掌握区、市两级对“六权”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方向,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改革中枢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对重大任务、重点环节、重要领域和主体责任盯着督、盯着查、盯着改,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重点抓好公益林管护、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监管,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实施好造林绿化工程,科学开展造林绿化,不断拓展林草空间,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发展好林草产业经济,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林业和康养产业、旅游产业等融合发展。要落实好林长工作责任,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以上率下促进林长制工作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