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6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我区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直面短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做好经济工作的基础条件、风险挑战、机遇条件,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经济工作形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强平台,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储备项目全程跟踪和协调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梯次接续建设。要坚持不懈调结构、延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发展实体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产业上,围绕“六新六特六优 ”产业布局,巩固优势、扬长克短,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支柱产业集群发展。要突出特色发展现代农业,立足利通区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东鲜果、南乳品、西蔬菜、北加工、中粮草”的区域布局,努力走出一条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产业化的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要聚焦优势做强现代服务业,围绕“六优”产业,实施现代服务业扩容计划,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更加专业高端,生活性服务业更加便捷优质,让更多“利通优品”走出宁夏、走向全国。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围绕7个重点易地搬迁移民村,认真落实“四级包抓”机制,摸清困难群众产业、收入、就业、服务等家底,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收入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扎实有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找准抓落实的路径,掌握抓落实的方法,紧盯重点工作、创新特色亮点工作任务清单,算好时间账、进度账、任务账、责任账,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