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冬闲变冬忙,大棚经济带动农户增收。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连日来,在高闸镇设施农业项目建设场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农户三三两两一组正在搭建瓜菜集约化大棚,抢工期、抓建设,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设施农业项目不减速。“春种夏管秋收冬闲”,这是传统农业镇常年的生活写照。以前,每到冬季,农户都会闲在家里,经济收入便受到了季节限制。为突破“冬闲”这一限制,高闸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部署,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持续抓紧抓好,高闸镇2023年重点项目,社会化投资约1000万,建设蔬菜集约化大棚150座、占地200亩,一座座新建的温室大棚接垄连片,昔日的冬闲不复存在,如今的冬忙让整个高闸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呈现出繁忙热闹的景象,为当地农户创造出一条致富之路。
服务保障支持有效率。好项目建成落地的背后得益于行之有效的服务保障和支持,为保障高闸镇设施农业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加快推进高闸镇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该镇立足地方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发挥资源集成优势,通过“支部引领 产业带动 群众联动”暨“1+N+X”运营管理模式,不断优化项目管理服务,为设施农业建设项目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服务保障。“此次项目建设,高闸镇产业示范园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联合军旭绿色农业合作社和闫军等10户种植大户,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带动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致富,让百姓钱袋子真正鼓起来。”高闸镇产业示范园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优化种植业结构,以提高棚室效益为主要目标,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科技支撑等措施,主打高闸镇瓜菜品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让大棚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