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全面进入广泛扩散、快速上升的高位流行阶段,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乙类乙管”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正确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应对疫情高峰冲击,最大程度保护利通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建设利通区人民医院、方舱医院,加快重症科室改造建设进度,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中。要全面强化物资保障供应,将药品供给向农村倾斜、向重点人群保障,保证药品供应覆盖面,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持续加强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加强旅游景区、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提倡婚事、丧事、宴会简办,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持续抓好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步推进高风险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将防控政策、预防及治疗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减轻医疗机构就诊压力,形成有声势、有影响的社会宣传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