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来源:利通区宣传部作者:

2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六个带头”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金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前认真拟定方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生活会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征求全区乡镇、部门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找准问题,进行深入党性分析,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会上,赵金峰首先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示范带动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修改完善2023年人大监督计划,从中找到做好人大工作的新抓手、路径、方法,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利通区更好落细落实、完善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把整改落实作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动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利通区人大工作新局面。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加强清廉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渊同志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列席,区委组织部、区纪委负责人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