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17日


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系统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为我们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建设、系统观念推进现代化建设、奋斗精神开拓现代化建设,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要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深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认识,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策略,打硬仗、克难关、治顽症,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要找准定位、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来,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稳住粮食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抓好农资储运保障供应,加强春季作物田间培管,切实把各项为农服务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发展现代设施种养,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出现耕地抛荒撂荒现象,压茬推进粮食生产。要集成推广全程机械化作业、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等高产高效技术,提高粮食单产,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大丰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宁ICP备15001126号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58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