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政务要闻

利通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11日

按照区委部署要求,2月11日上午,利通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了《利通区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时间安排、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区政府党组各成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的工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6个方面精准“画像”,深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提出了坦诚真挚的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团结的目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做好“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抓源治本,持续加强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全面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要在铆足干劲拼经济上带好头、作表率,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以更大的拼劲、闯劲、韧劲,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在坚守初心惠民生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群众路线,练好服务群众的基本功,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善于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来破解各类难题、抓实各项任务。要在廉洁自律重操守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共同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宁ICP备15001126号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58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