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政务要闻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4日

2月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两会”、自治区政府第一次会议精神,吴忠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工作措施、利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及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未来发展特别是今年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是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士的激励与鞭策。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政策对接、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新年新开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利通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五年工作锚定了新目标、勾勒了路线图,对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大会。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政府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自治区“两会”精神在利通落地生根。

会前,与会人员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宁ICP备15001126号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58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