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政务要闻

【要闻】陈宏带队调研利通区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 2023年03月14日

3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调研利通区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塑配小区,陈宏认真听取了关于胜利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陈宏强调,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惠及广大老年人群体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实施方案,完善功能设施配套,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扎实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成为居民的幸福工程。

在板桥乡早元村,陈宏详细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村集体收入等情况。陈宏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引导农民开辟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延长产业链,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要因地制宜,推动建立特色产业向高附加值、高端化方向发展,通过产业发展,探索建立“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而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在金积镇田桥村,陈宏听取了关于现代农业设施产业园项目的汇报。陈宏强调,要围绕产村融合发展,积极完善农业基础配套设施和生产经营模式,充分发挥“以点带面”效应,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推动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形成规模。

陈宏一行来到利通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电子商务孵化中心项目建设情况。陈宏强调,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理念,不断提升中心的孵化培育能力。要利用本地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电商推广作用,做好特色产品的策划推广,推动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切实为利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利通区委宣传部)

宁ICP备15001126号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58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