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全域旅游

不负盛夏,“荷”你相约 利通区第四届中国特色小吃文化节暨首届荷花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作者:


莲湖开盛景,荷香绕曲岸。在这荷花盛开,荷香四溢的美好时节,8月26日上午,我区第四届中国特色小吃文化节暨首届荷花节在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隆重开幕,数以万计游客慕名而来,集聚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城南生态文化公园,开启诗意的田园休闲之旅。


01

利通区首届荷花节开幕


吴忠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乡镇、各部门,部分农家乐负责人及上桥镇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02

古韵荷花旗袍秀




在城南生态文化公园的廊桥上正在上演着一场婀娜多姿的旗袍走秀,这不仅是本届荷花节的一大亮点,同时旗袍作为民族时装的一朵清秀花芳,它稀有的魅力和纯粹的美,是千年古国的中华文化孕育的精髓,对于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再配上荷塘美景和袅袅烟雾,更显人间仙境之美。



03

“荷之音”器乐鉴赏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描写了江南水乡的静谧之美,但更“甜”的应该是在荷塘仙境中演奏的古乐家们,通过琵琶、古筝和笛子的配合,更显出城南作为“塞上小江南”的独有韵味。


04

“荷塘竞技”龙舟赛


作为荷花节的一大重要赛事,龙舟赛寄托着人们对风调雨顺、稼渔丰成的美好愿景。现场9支比赛队伍的嘹亮口号和奋力拼搏,将本届荷花节的初衷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展示多彩利通美景,来激励群众感恩生活、不忘初心,为了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05

“荷香盛宴”美食节



红彤彤的拱门开启热闹闹的美食节活动,造型各异的餐车既便于管理又保障了安全。本届美食节以民族特色小吃为主,商户大部分来自上桥镇各村,吸引了群众大快朵颐,打造一批“带得走的美食”品牌。


06

农产品展示展销会


新鲜欲滴的大青葡萄、皮薄瓤厚的红心火龙果、口味回甜的民族酸奶……一排排农产品应接不暇,这里汇聚着来自利通区的各类特色优质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07

物资交流会


正在火热进行中的物资交流会,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商品进行现场交易。


08

“百花争艳”花卉展销


牛家坊生态农业观光园内摆放着形态各异的花卉绿植。它采用最新技术的保温控湿设备,致力于打造成集花卉养殖、贩卖、无土栽培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设施。


09

农耕民俗文化体验


精美的手工艺展位于牛家坊民俗文化体验区内。通过还原上世纪70年代风貌,体验区利用石磨面粉、调料坊、老电影院等一系列手工体验作坊,带给群众农耕民俗文化互动式的体验交流,为进一步打造吴吃堡城奠定基础。


10

“荷塘印象”摄影大赛


以“含苞怒放”“荷花盛开”“荷塘月色”为主题,组织区内外游客参与摄影大赛,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11

观赏和平鸽

广场上娇小可爱的和平鸽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大家纷纷在新型独立鸽棚前驻足观赏。


12

啤酒音乐节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伴着岸边的阵阵荷香,汇集精彩绝伦的现场文艺演出,啤酒烧烤畅饮乐开怀!

13

“心愿祈福·月下赏荷”



夜幕降临的城南生态文化公园,五光十色、形态各异的灯光伴着缓缓水雾,岸边放着“荷塘月色”配合流光溢彩的美景,在千亩荷塘共赏灯光秀,共许美好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