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全域旅游

“缤纷桃花秀 · 多彩利通游”2021年利通区第七届桃花节暨全域旅游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来源:多彩利通作者:

桃花朵朵醉春风,百年华诞同欢庆。在桃花盛开、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年利通区第七届桃花节暨全域旅游启动仪式在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盛大开幕.



“桃园印象”点燃热气球

在上桥镇牛家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缓缓升腾起两个彩色热气球,让游客乘着梦想的翅膀俯瞰空中桃园里美景,带游客“乘坐热气球,瞰见牛家坊”。

“在云端” 看遍十里桃花

现场通过移动新媒体、抖音等平台,在线共赏桃园春景。

“桃”之夭夭——抓鸡大赛

游客朋友们纷纷在上桥镇清水源丫丫农庄内摩拳擦掌,开展了一场手速和体力的较量!

桃林“锦鲤”——摸鱼大赛

清水源丫丫农庄蓄水池里早已传出了呐喊声、尖叫声和加油声,群众纷纷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在鱼塘里和鱼儿比拼,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起嗨抢幸运锦鲤。

上桥镇第十六届美食节

为深入挖掘利通美食魅力,让特色美食文化融入“文旅融合”之中,推动全域旅游纵深发展,牛家坊好吃街汇聚了地方特色小吃、中华传统小吃、时尚网红小吃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交流放松身心的美食平台,通过美食节让广大群众感受并了解“吃在吴忠”丰富的饮食文化。

植慧谷亲子游园
百花争艳、溪水环流、游鱼浅翔、翠鸟啼鸣,在植慧谷内开展亲子体验互动、游览观光等活动,让家长和孩子身临其境地接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

“桃园戏水”水上活动

网红吊桥、沙滩排球、汽艇比赛……牛家坊公共沙滩浴场项目繁多,让游客夏日戏水冬滑雪,城南“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假日经济”集聚区初具规模。

鲜果采摘节

本届桃花节集合了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采摘园、上桥镇解放村设施农业温棚、涝河桥村产业融合示范区等基地,生动展示了高架栽培的新鲜有机水果西红柿、小番茄、乳瓜、油桃等绿色食品,让游客感受鲜果的自然香甜。

桃园书画剪纸展

在古香古色的上桥镇牛家坊村民俗文化体验区里,集结了一众书画、剪纸爱好者,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巧手精剪,共同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厨艺大赛暨利通区菜品展示

为深入挖掘展示利通区地方特色美食,推广利通区饮食文化,打响“美味之城”品牌,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本届桃花节邀请吴忠市餐饮协会在上桥镇牛家坊村“荷畔人家”农家乐现场举行厨艺大赛,一盘盘精致美味的菜肴吸引了游客瞩目,展示着利通风采。

自助烧烤体验

上桥镇桃源农庄烧烤区内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类饮料、烧烤,让游客在桃林里品尝美食、欢歌畅饮,燃爆全场!
强家老醋体验游
在上桥镇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内,观摩体验传统老酢坊、醋文化长廊、醋疗养生体验馆、老醋私人订制、蒸料房、拌料房、发酵房、淋醋房等,让游客体验老醋理疗的养生之旅。

“学党史办实事—关爱老人基层义诊”

上桥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乡村旅游为引领、以生态保护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吴忠市慈铭医院在上桥镇牛家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现场配备大型义诊车,为老人免费提供“学党史守初心、送健康担使命”义诊活动,开展健康咨询、血压血糖测量、B超检测等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利通区委和政府将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抓手,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区为载体,加大与黄河“几”字湾城市在商贸旅游、文化消费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进苦水河沿线、滨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健康产业园、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等沿黄项目,强化文化遗产、健康养生、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方面创意开发,加快构建“美食休闲旅居城,黄河文化休憩带、苦水河农旅示范带,黄河生态康养、工业旅游、田园观光、民俗文化娱乐、休闲运动”的“一城两带五组团”旅游格局,切实推进旅游服务全域化、优质化、智慧化。同时利用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喜迎八方游客、广纳四海宾朋,全面展现利通形象、打响文旅品牌、擦亮城市名片,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和文化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