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69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0-0028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7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演练可以重来 生命只有一次

           ——区应急管理局指导社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8月7日,结合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应急管理局组织指导古城镇怡园社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区应急管理局、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现场随着模拟警报声响起,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按照演练分工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引导居民迅速撤离“灾害”现场,从小区各楼栋沿指引路线紧张有序地进行疏散并撤离到应急避难广场。整个演练过程所有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有序,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社区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方案得到了又一次成功的检验。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救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在紧急情况下的迅速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同时就居民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此次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增强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创建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