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76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0-004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02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

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10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以及自治区、吴忠市分别召开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了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火灾事故教训,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当前,特别是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利通区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由区委和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各游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随后,区委副书记赵彦林组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的通报》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吴忠市有关领导在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督查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国务院、自治区及吴忠市均安排了专项督查组赴各地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扛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和漏洞,及时增补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进一步靠实安全责任。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靠不实,就会造成血和泪的教训。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扎实履行安全防范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亲自抓整改,亲自抓落实。各行业部门要切实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主动沉到基层和一线,积极联合各乡镇,共同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有关单位要主动排查在人员到位、职责履行、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等方面的问题,认真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预防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在预防,只有精准掌握每个行业、每个部门和每个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风险点,正确区分高、中、低风险点,针对性制定预防措施,才能够做到精准防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深入查找风险点,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要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及各有关行业部门,对各有关单位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措施未跟进、隐患未清零的单位及时通报。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非只需要应急管理部门或个别部门和乡镇单打独斗,更需要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区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行业部门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重大问题险情时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救援高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