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79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0-0058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次全体(扩大)会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116下午,利通区组织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次全体(扩大)会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宗立冬出席并讲话,各乡镇乡镇长、分管乡镇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利克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全区现存的个别单位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两个专题推动上不够紧;“政府热”“企业冷”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二是稳步推进安全发展城市创建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加强社会宣传和科普工作;五是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验收。以各项有力举措,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甲通报了彩钢板建筑专项整治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上,胜利镇、上桥镇、区教育局、区工信和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的负责人

围绕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宗立冬做了讲话。深层次的对我区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彩钢板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分析部署,深刻指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具体问题:第一,各部门、各乡镇政治站位高度不够,对自身责任不够明晰;第二,企业对待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具体内容不够熟悉,日常整治和专项行动结合不紧密;第三,“两个清单”精细度不够;第四,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做实“两个清单”,促进三年行动全面提升;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具体包括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狠抓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治理、狠抓事故多发易发领域整治、狠抓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狠抓彩钢板建筑整治工作。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向好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