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分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302001/2018-9364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8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分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12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委员会将今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确定为 “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做好本届世界标准日的宣传活动,利通区分局围绕主题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进社区、进商超、进企业等宣传咨询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标准化宣传活动,提高公众标准化意识。通过制作宣传资料、宣传版板、悬挂横幅等途径,就标准的概念、重要意义以及标准对于社会和百姓生活的重要意义在开源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通过现场咨询讲解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标准化知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标准、认识标准。同时,充分利用广场及主要街道周边商户的电子显示屏对活动口号和主题进行了循环滚动播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横幅6条,滚动播放宣传口号800余次。

二是开展了标准化进社区活动。在裕西社区现场向群众讲解了眼镜、家用燃气表、水电表以及日常购物消费等与标准计量息息相关的常识,提高了群众识别产品质量的能力,尤其是识别日常消费品质量的能力。活动现场共咨询解答服务群众60余人次。

三是开展了标准化进商超活动。在辖区内新百、人人乐、华联等商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商品展示向群众讲解食品标签常识、各种饮料酒常识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标准知识。

四是开展了标准化进企业活动。走进企业生产一线深入开展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企业是否对产品在指定平台上进行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是否按照规定公开应当公开的信息、标准中的技术指标是否与公开的指标一致等进行检查。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建立良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推动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有效落实。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向社会公众普及标准知识,营造出人人关注标准、参与标准、实施标准的良好氛围,促进标准化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妥洪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