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利通区分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27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分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利通区分局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认真扎实开展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工作批示,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分管领导召集相关业务岗位及时进行工作部署,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并下发了工作通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严字当头,落实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实施全过程的产品质量安全自查自纠。邀请自治区工业产品评审专家实地监督指导检查,重点对企业生产、检验环节、原辅材料进货验收、检验仪器设备等进行排查,检查企业是否制定关键质量控制点操作控制程序,控制记录是否完整,确保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三是强化督促回访。经过对辖区9家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企业的严格检查,排查出部分企业存在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不完整,检验仪器设备超期未检、产品标识不全等问题项20条。执法人员现场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填写监督检查记录,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严格落实问题企业监督回访制度,结合整改报告对问题企业进行“回头看”实地核查,加大对问题企业的监督回访力度和频次,进一步督促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目前企业问题均已得到整改落实。(妥洪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