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专项经费

利通区加大财政支农力度 助推“三农”发展

索引号 640302010/2018-0886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28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利通区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三农”工作目标,不断加大财政支农投入力度,完善财政支农管理机制,寻求财政支农工作发力点,在资金筹集和管理上取得了新成效,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

一是加大支农资金投入,确保财政支农重点 。强化涉农部门预算编制指导工作,重点围绕扶贫开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区级财政支农资金进行安排2017,全区农林水事务累计投入41262万元;2018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农林水事务资金14113万元,同比增长18.37%。同时,围绕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创新完善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借助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贷款担保风险担保 金融扶贫小额信贷金扶工程、农业信贷担保等基金有效撬动各类社会金融资本投向“三农”,切实解决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生产经营中的投资难、融资难问题。

二是推动涉农项目,改善农村生活生产条件。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整治工作,统筹投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改厕资金580万元、农村环境整治资金769.8万元、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5855.11万元美丽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340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资金218万元、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资金233万元,极大地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生产生活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三农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强化支农资金监管,确保资金规范使用。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助政府网站、手机短信等平台,提高强农惠农资金的公开透明度,增强基层群众主动参与财政涉农资金监督管理意识。同时,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将支农资金的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作为审计和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采取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支农资金的审计和监督力度,建立健全支农资金的追踪问效制度,对发现的问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牢固树立“支农资金高压线”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