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国土空间规划

关于印发《做好2017年自治区政府督查准备工作的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01/2017-71218 文号 吴利政办发〔2017〕30号 生成日期 2017-03-3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乡镇区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扎实做好自治区今年各项督查的准备工作,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做好2017年自治区政府督查准备工作的任务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

    2017328


做好2017年自治区政府督查

准备工作的任务分工方案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动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自治区将不断加大督查落实力度,科学、规范、务实、有效开展政府督查工作,合理安排督查任务,防止多头督查、重复督查和无为督查。按照《2017年自治区政府督查工作要点》安排,请各单位按要求做好督查相关准备工作,区效能办将按时间节点提前开展相关督查,以更好地迎接自治区督查组督查

一、督查重点

(一)综合性督查活动(4项)。

1.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自查自评、迎检准备、统筹协调、保障服务、实地督查等工作。区政府办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第三季度)

2.对落实2017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经济工作会议及《任务分工》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府办牵头,区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第四季度)

3.对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特别是自治区确定的80个重点项目、自治区60大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区发改局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

4.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自治区党委《关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美丽宁夏建设的意见》(宁党发〔201625号)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16103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领导同志包抓重点环保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177号)中涉及整改事项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府办牵头,区环保环卫局、建设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

(二)日常督查活动(2项)。

5.对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区发改局牵头,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乡镇配合。6月底、12月底)

6.对办理自治区、吴忠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府办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

(三)专项督查活动(6项)。

7.对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推进《宁夏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和2017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包括五个一批、十三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驻村帮扶工作等)进行督查。区扶贫办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

8.对推进自治区2017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府办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第四季度)

9.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宁党办〔201665号)及2016—2017年任务分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发改局、财政局及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

10.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交办的督查和整改事项。区政府办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安排开展督查)

11.对全区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督查。区工信局牵头,信建办等单位配合。(第四季度)

12.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区财政局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二季度)

(四)督查调研(2项)。

13.对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制造2025宁夏行动纲要的通知》(宁政发〔201684号)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71号),加快工业结构升级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区工信局牵头,发改局、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三季度)

14.对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开展十百千万工程和旅游+”计划等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区文体旅游局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第三季度)

二、督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目标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要把督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决策与落实并重,把督查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研究决策时提出督查要求,部署工作时明确督查事项,决策实施后检查落实情况,并及时研究解决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督查落实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结合实际,对各自所涉及的年度督查事项进行细化分解,研究提出年度督查事项的推进方案,明确具体内容、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

(二)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督查大格局。区政府办(效能办)继续加强与区委督查室的沟通联系,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发展改革、财政、国土资源、审计、统计等部门在督查工作中的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督查事项得到有效落实。积极发挥综合协调指导作用,组织好区政府各项督查活动;各单位要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督查工作新格局。

(三)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考核问责。区政府办(效能办)加强督查情况通报和交流,对工作抓得紧、落实情况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予以通报批评、督促限期整改,并在年度效能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对整改不到位或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提请区政府进行约谈;因不作为、慢作为严重影响工作推进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