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事业性收费及减税降费 > 相关政策

关于印发《利通区减税降费工作成员单位 职责清单》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10/2019-00209 文号 吴利减税办发〔2019〕2号 生成日期 2019-07-1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区直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区属驻利各有关单位:

《利通区减税降费工作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已经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吴忠市利通区减税降费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7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利通区减税降费工作成员单位职责清单

 

纪委监委:负责监督查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委宣传部:协助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委网信办:协助开展减税降费舆情监控。

委督室:会同政府督查室负责我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协助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

发改负责开展减税降费后我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负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停征、免征、降低标准等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我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协助进一步清理规范我行政事业性收费,协助提供去产能调结构停产停业关闭企业名单,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教育协助提供有关学生学籍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等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科技协助统计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高科技产业和科技型企业的影响;协助提供研发费用鉴定信息、有效期内各类科技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相关情况,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开展减税降费后我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协助提供去产能调结构停产停业关闭企业名单,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民政协助提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婚姻状况等信息,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提供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和申报残保金减免缓的企业名单,推动残疾人就业等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财政负责牵头组织开展我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相关测算分析和调查研究;负责落实中央及自治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停征、免征、降低标准等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我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动态清单管理;会同税务、发改、人社等部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开展降费数据测算;协助提供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情况以及技术人才职业资格信息,推动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落实。

自然资源协助提供土地出让、转让,土地报批,矿产资源等相关信息,推动耕地占用税、资源税等优惠政策落实。

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协助提供交通行业和企业涉税信息,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务局协助开展水资源税改革后续相关工作,提供企业取用水量等信息,推动水资源税等相关政策落实。

退役军人事务协助提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人员名单等信息,推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等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审计负责对接国家审计署和自治区审计厅,加强对我区各有关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审计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统计局:协助分析减税降费对我总体运行情况带来的影响,提供相关统计数据。

扶贫办:协助提供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信息,推动易地扶贫、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相关优惠政策落实。

政府督查室:会同委督查室负责我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协助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

税务局:负责具体实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政策宣传、培训辅导、纳税服务、数据统计分析,会同财政、发改、人社等相关部门走访调研、舆情应对、督导检查;定期向政府和利通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相关数据。

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执收单位:负责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停征、免征、降低标准等政策。

各成员单位职责未尽事宜,以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和实际工作要求为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