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消费提示】国庆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302007/2021-0014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2021年国庆节将至,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

一、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卫生的场所。选购预包装食品时,应查看外包装是否完好,不选购包装标签标示信息不完整、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二、购买进口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标识。避免购买无中文标识、来源不明、质量安全无保证的进口食品。

三、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正规、卫生、信誉良好的餐饮单位,避免去无证无照、卫生环境差的场所。疫情期间用餐要落实防疫要求,做到勤洗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四、网络点餐应查看商家证照信息,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点餐。不网购凉菜、生食食品和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五、反对餐饮浪费。消费者要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剩余饭菜分类打包冷藏,再次食用时充分加热熟透。餐饮服务单位要合理提供食谱菜单,倡导绿色环保,杜绝奢侈浪费,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并提供“打包”服务。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或发现食品安全、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时,请及时通过12315公众号、12315小程序、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全国12315平台APP或者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