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政协吴忠市委员会五届三次会议第189号提案办理答复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25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局

杨雪花、周桃花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大公共厕所建设管理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着重加强对城市公共厕所的管理和维护,对已开放的公厕严格按照七净七无三通一明( 七净:公厕周围净、地面净、墙面净、面盆净、便池净、蹲坑蹲台净、门窗玻璃净;七无:无灰尘、无锈蚀、无积液、无异味、无蝇蛆、无乱涂乱画、无烟蒂纸屑;三通:水通、电通、暖通;一明:灯明)的公厕管理标准进行维护管理,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吴忠市城市区域内共有公共厕所97座,已免费开放公厕94座,未开放公厕3座(因硬件设施缺损、基础设施老化等原因不具备开放条件)。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争取资金在市区主要街道安装新式公厕导向牌122块,将市区所有已开放公厕标志牌全部更换为具有发亮功能的标志牌;二是加大城市公厕基础设施修缮和改造。2019年市区新建公厕22座,已开放3座,修缮改造20余座。其中,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改造富平园广场公厕,增设了储物柜、充电装置等人性化服务设施,该公厕目前为市区公厕改造范例。三是2018年起,在所有开放的94座公厕免费提供手纸和洗手液,按照能建必建的原则,增加了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蹲位。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议,将沿街企事业单位、宾馆等内部厕所向市民开放,解决公厕规划覆盖不全问题。二是积极与市规划、建设部门对接,以厕所革命为契机,结合吴忠城区发展进程和现有公厕布局,新建具有地方特色的高品位、高起点的公厕,以满足城市发展和广大市民需求。三是进一步突出人文关怀理念,设立第三卫生间,设置女士更衣间、婴儿护理台、婴儿座椅、儿童蹲便器,为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人员提供方便,解决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

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公厕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完善管理和监督制度,合理制定公厕开放时间,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对如厕的需求。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