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对政协吴忠市利通区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B)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414 文号 吴利综执发〔2019〕89号 生成日期 2019-10-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王建龙委员

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区小广告整治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是我市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城市文明形象在全市人民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提升。但是一些不法分子不定期乱贴、乱写、乱画、乱涂各类小广告,给良好的城市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被喻为城市牛皮癣。针对小广告问题,我局已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治。

    一、小广告整治情况

  一是坚持对小型商业广告常抓常清。我局依托市区规划区内各派驻乡镇综合执法队,采取网格化管理执法的模式,按照我市城市管理严禁随意设置的要求,在日常巡查执法过程中,对商户在沿街建筑物墙体上随意张贴、悬挂的各类小型商业广告进行清理取缔。

  二是坚持对小广告城市牛皮癣实施社会化招标清理。我局按照市、区政府相关招标采购程序,通过公开招标将小广告清理工作外包专业的清洁公司,成立了城区小广告清理队,签订承包合同,明确清理的范围、标准、监督管理办法、考核验收方式等。小广告清理队主要采取人工铲除、涂料覆盖、药液清洗、高压冲洗等措施,全年定时、定点、定人对城区街面乱张乱贴、乱涂乱画的违法色情服务、非法办证、违规高利贷、房屋租售等各类小广告及时清理。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小广告9万余处,出动清理人员1300余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城市牛皮癣清除工作,达到了净化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味的目的。

三是坚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我局将小广告清理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区容区貌整治工作,列为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各派出乡镇综合执法队队员对辖区内乱张乱贴、发放非法小广告宣传品、乱涂乱画等违法行为予以批评教育,责令现场整改、依法予以处罚。监督各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配合市城市管理局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12000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8000余份,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15000份,充分调动了全体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积极建设整洁、优美的城市市容环境的积极性。

四是联合公安部门打击小广告违法团伙。我局执法队员重点排查涉及黄赌毒等内容的小广告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予以追查,极大地打击了小广告违法团伙的嚣张气焰。目前,需要对小广告清理工作进行长效化管理监督,进一步扩大整治战果,力争彻底清除城市牛皮癣,还城市街道环境一片文明和谐。

坚持疏堵结合,设置便民张贴栏。考虑到群众对于信息发布的需要性和实际性。我局多方调研,多次研究讨论后,在沿街人流量较为密集,不影响市容观瞻的路口等适当位置,设置了44块公共广告张贴栏,既方便了群众发布信息,也有效减少了乱贴乱画行为的发生,同时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清理维护。

二、针对非法户外小广告违法成本低、执法难等问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整治:

(一)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整治。联合市场监管、市政、公安、电信等部门共同参与,各司其职、相互支持,联合实施整治。

)继续开展打击街边名片小广告整治行动和城区便民广告宣传栏建设工作。通过设置分布合理的便民广告展示栏,遏制非法小广告户外广告泛滥现象,形成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管理规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提升城市形象,对于乱贴、乱画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台、新媒体等形式对乱粘贴小广告的行为进行曝光对违法粘贴喷绘小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进行宣传,同时提高市民参与共管共治积极性,鼓励对乱张贴行为进行劝阻和投诉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法定职责,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全力做好小广告清理清除工作,建立健全小广告整治长效管理机制,逐步提升我区城市形象

最后,感谢您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们继续关注综合执法工作,提出更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忠市利通区综合执法局

                                                                                    201910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