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2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2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2019819日,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利通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送审稿)》《利通区2018年本级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刻认识到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扩大有效投资,狠抓工业企稳回升,增强市场消费后劲,坚决守住风险底线,持续不断改善民生,巩固和发展好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继续加大审计力度,更加注重政策目标的实现情况和实施效果,切实保障资金运行安全和有效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切实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好审计整改工作,并主动接受人大机关、审计部门及社会公众的监督。要注重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更好发挥审计在促发展、促改革、防风险、提效能方面的作用。

会议要求“三保”支出必须“保住”,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进一步统筹财力、合理调度,确保“三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债务风险必须守住加强债务动态监控,积极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决遏制隐形债务增量,严禁违法违规举债、变相举债,切实防控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规范管理必须加强,要集中开展对财政资金的自查自纠,完善健全制度体系,实施全方位监管。主体责任必须压实,压紧压实财政收支和债务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管理执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传达了全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报告》,审议了《利通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吴忠市利通区中华美食街改造提升项目事宜和研究环卫中心运营经费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