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4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20191113日,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扁担沟镇移民土地流转及圈棚租赁费,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发展、集成应用、安全规范发展等重大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在关键技术攻关上求突破,培育和引进区块链高层次专业人才,加快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

  会议强调,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土地流转是农业实现规模化经营、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必经之路。各乡镇、各部门要注重解决土地使用权、土地流转过程管理、利益分配以及土地纠纷等各类问题,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切实保障移民群众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源头治理,依法管住管好各类污染源,对重要领域、关键部位盯紧盯死,坚决消除盲区死角,从根本上促转型、减排放。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动态督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党政的领导责任、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宗教工作督查对呼和浩特市委、三亚市委、宝鸡市委问责情况的通报》,研究了拨付2019年建档立卡户产业扶贫政策补助资金,听取了利通区2019年度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等有关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