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 第41次常务会暨利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索引号 640302001/2020-000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1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暨利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2020年第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陈润儿、咸辉同志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要求,全力认识到疫情事态的严峻性和问题的严重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聚焦重点人群,坚决遏制疫情的输入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预案和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力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坚持以防为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隔离救治各项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死守”,挨家挨户、不漏一人开展网格化管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公开透明原则,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严厉依法打击利用网络编造、散布谣言,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预防主动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全力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对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的措施、提出的要求、发出的命令,必须无条件落快落实落细。按照预案任务分工,按照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坚决执行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