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08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2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的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主讲的“新年第一课”,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开局之年的一堂生动的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主题主线、指明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力量。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利通担当、作出利通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利通区政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含创新特色亮点工作)任务清单》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的年度“总清单”。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强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画出施工图,建立专班推进、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把《任务清单》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效能目标考核的重点内容,按照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的要求,持续跟踪问效、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