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3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3月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听取了第一季度开复工项目进度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在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充分彰显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要在全社会大力倡树新风正气,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广泛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变革和文明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以“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品牌为依托,深化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平台载体,丰富学雷锋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让志愿服务更好融入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等各领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区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领跑争先、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抓好2023年工作,紧盯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刺激市场消费、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等具体任务,纵深推进“六大提升行动”,统筹抓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保等民生服务。各项目单位要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完成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