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利通区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2022年利通区“晒文旅、展形象、比技能、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19/2022-00017 文号 吴利政办发〔2022〕64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

现将2022年利通区晒文旅、展形象、比技能、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20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利通区“晒文旅、展形象、比技能、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经济大盘和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文体旅游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提升利通区文化惠民、乡村旅游、全民健身水平,不断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推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激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热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晒文旅、展形象、比技能、促消费

    二、主办单位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四、协办单位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乡镇、社会组织等

五、活动内容

(一)奔跑吧·少年系列赛事活动

1.“奔跑吧·少年”2022年利通区跆拳道邀请赛

举办时间20227月中旬

举办地点:吴忠搏力跆拳道俱乐部

比赛内容2022年利通区跆拳道邀请赛项目设置对标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参赛单位为利通区辖区内和周边县市区跆拳道俱乐部。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我区跆拳道项目发展,提高我区跆拳道运动员竞技水平,争取在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奔跑吧·少年”2022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宁夏利通区站)  

举办时间20227月中旬

举办地点:各青训基地

开营内容夏令营开设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拳击6个项目,并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中考体育科目进行培训。对有一定基础或零基础的在校中、小学生进行以初期兴趣培养为主的启蒙培训和系统的技能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让青少年在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能够基本掌握1项以上体育技能和锻炼方法。(责任单位: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3.“奔跑吧·少年”2022年利通区青少年夏季集训活动

举办时间20227

举办地点:各青训基地

集训内容开展足球、篮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射击、拳击、摔跤、游泳、跆拳道、武术、举重、轮滑等13个项目夏季集训,全力备战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责任单位: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4.“奔跑吧·少年”2022年利通区棋类运动会

举办时间20227月下旬

举办地点:利通区棋类协会

比赛内容:设置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三个项目比赛,提高青少年棋类水平,营造浓厚的棋类运动氛围。(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5.“奔跑吧·少年”2022年利通区校园足球精英梯队联赛

举办时间20229月下旬

举办地点:利通区十一人制足球场

比赛内容:设置男子足球U8U10组别,不断健全完善我区校园足球联赛体系,选拔和培养一批青少年竞技人才。(责任单位:区教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6.“奔跑吧·少年”2022年利通区校园篮球精英梯队联赛

举办时间20229月下旬

举办地点:万达篮球场

比赛内容:设置男子篮球U10U12U15组别,不断完善我区青少年篮球梯队建设,选拔和培养一批青少年竞技人才。(责任单位: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1.“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

举办时间6

举办地点:兴瑞篮球馆、牛家坊羽毛球馆、万达篮球场等

比赛内容:结合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分别设置群众羽毛球、篮球、乒乓球、5公里线上打卡赛等项目。比赛按照小型分散的原则,在确保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激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2022年利通区全民健身日啦啦操比赛

举办时间88

举办地点:牛家坊新时代广场

比赛内容各乡镇、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分别组队其余各部门可以联合组队参加,每队参赛人数不少于24人,男女不限。比赛采用健身啦啦操规定套路,执行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健美操竞赛规则》。(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乡镇

3.2022年利通区国民体质监测

监测时间10月上旬

监测地点利通区文化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监测内容:面向我区城乡四个年龄段居民:20-30岁、31-40岁、41-50岁、51-60岁,原则上每个年龄段不少于10人。主要监测项目有肺活量、反应时间、纵跳、俯卧撑、握力、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等项目。测试结束后,给出被测对象的形态、机能、素质类状况的单项指标、综合体质的评分和评价。(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4.2022年农民丰收节农耕特色体育活动

举办时间923

举办地点:主会场,牛家坊现代业服务区;分会场,各乡镇农民丰收节地点。

活动内容:丰收节农耕特色体育活动主要有拔河比赛、粮食归仓、手工剥玉米、同心锯木、推车过桥、挑担子接力等6大趣味活动,将农耕文化与传统体育活动、乡村采摘、休闲娱乐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农民丰收的喜悦和乡村振兴成果。(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乡镇)

5.2022年利通区机关球类比赛

举办时间926

举办地点:各协会场馆

比赛内容:举办利通区机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比赛,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分别组队其余各部门可以联合组队参加,每队设教练1名,领队1名,队员12人。(责任单位: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区总工会)

6.2022年利通区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暨乡镇农民篮球联赛

举办时间10月中旬

举办地点:兴瑞篮球公园

比赛内容以乡镇为单位参加比赛,各乡镇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队员12名,比赛规则按照中国篮球协会最新竞赛办法执行。赛后选拔12名运动员组队参加自治区体育局组织的决赛。(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乡镇

7.2022年利通区中老年人门球邀请赛

举办时间10月下旬

举办地点金积体育公园

比赛内容以乡镇为单位参加比赛,各乡镇可报领队1名,队员7人,比赛规则按照门球最新审定规则执行。(责任单位:区委老干部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乡镇

8.2022年金秋骑行打卡赛

举办时间:10月中旬

举办地点:利通区部分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

比赛内容: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参赛者沿指定路线在各点位打卡,本次比赛不记录名次,为前200名参赛者发放礼品。(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1.利通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广场舞大赛

举办时间5月中旬

举办地点:室内场馆

比赛内容:为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辖区各乡镇群众文艺团队创作、编排体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的广场舞进行展演比赛。(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区文化馆)

2.2022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活动

举办时间6-10

举办地点:光耀美食街

活动内容:开展浓浓端午情文艺演出、逛·非遗市集、非遗灶火闹端午等主题活动,通过节目演出、科普展览、线上发券、线下促销、云传播推广等方式,将传统文化展示展演与文旅促消费结合,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传统文化。(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乡镇)

3.利通区文化惠民”“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

举办时间6-10

举办地点:开源广场大舞台、各乡镇百姓大舞台

活动内容:指导辖区文艺团队进行群众精品文艺创作,编排反映乡村振兴、黄河文化、移风易俗等方面的舞蹈、小品、器乐等节目,赴各乡镇、社区、移民村进行演出,预计演出56场。并指导各乡镇开展百姓大舞台文化演出。对接自治区演艺集团,到移民村开展文化大篷车下基层慰问演出。(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乡镇)

4.举办全民阅读、书香利通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举办时间5-12

举办地点:利通区图书馆、各图书分馆

活动内容: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将传统礼仪、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等中华文化融入阅读活动中,开展国学课堂、我们的节日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区图书馆、各乡镇)

(四)乡村旅游节庆系列活动

1.利通区2022年光耀啤酒音乐节

举办时间2022618

活动地点:光耀美食街

活动内容:开展摇滚之夜节目演出、啤酒音乐节、品牌车展宁夏街舞大赛海选赛等活动。(责任单位: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利通区2022年吴忠林场果蔬采摘节

举办时间20226月中旬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

活动内容:在吴忠林场举办鲜食果蔬采摘、品尝等活动,通过抖音、直播等媒介推介乡村旅游点,提升利通区乡村旅游知名度。(责任单位:吴忠林场)

3.利通区2022晒文旅·促消费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

举办时间:20226-8

活动地点:利通区辖区内

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刺激消费恢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复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撬动经济发展,利通区人民政府筹集晒文旅·促消费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资金300万元,面向全区游客发放文旅消费代金券。(责任单位:区财政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4.利通区2022年恐龙文化节

举办时间20227月下旬

活动地点:利通区丫丫农庄

活动内容:在农庄各个区域布展各类恐龙、卡通动漫形象,区科技局通过开展恐龙科普展等丰富多彩科普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推介乡村旅游,促进消费。(责任单位:区科学技术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上桥镇

5.利通区2022乡村旅游推介会

举办时间20228月底

活动地点:上桥镇牛家坊村、东塔寺乡石佛寺村、白寺滩村

活动内容:召开利通区民宿(民俗)建成宣传推介活动,主会场设在上桥镇牛家坊村,分会场设置在东塔寺乡石佛寺村、白寺滩村。(责任单位:吴忠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6.利通区2022年第三届荷花节

举办时间20228月初

活动地点:上桥镇牛家坊村

活动内容:以你有约 古韵利通主题活动,组织旗袍秀、龙舟赛、美食品尝、农产品展示展销会、民俗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活动,通过活动让游客感受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提升利通旅游品牌形象,促进旅游消费。(责任单位:上桥镇)

7.利通区2022年第五届小吃文化节

举办时间20229月中旬

活动地点:光耀美食街

活动内容:开展光耀美食节、文艺汇演、萌宠马戏互动、非遗集市、房车展、千人宴、早茶文化展等活动。(责任单位: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东塔寺乡

8.利通区2022年大青葡萄采摘节

举办时间20229月中旬

活动地点:东塔寺乡白寺滩村

活动内容:开展利通区秋色摄影大赛、新鲜葡萄采摘、吃葡萄、选葡萄老树比赛、葡萄诗词朗诵会等活动,感受利通区葡萄文化尤其是大青葡萄文化。(责任单位:东塔寺乡)

9.利通区2022年金秋长枣节

举办时间20229月底

活动地点:古城镇新华桥村

活动内容:邀请吴忠市利通区各界人士,在吴忠古城镇灵芝产业园举办长枣采摘、品尝活动,提升利通区乡村旅游知名度。(责任单位:古城镇)

六、奖励办法  

按照各赛事活动规程进行奖励

七、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此次系列活动作为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要积极组织本辖区居民踊跃参加,广泛宣传,掀起全民旅游、健身、消费的新高潮,激发乡村文化旅游的热潮,释放消费潜力,拉动辖区经济文化体育协调发展。  

(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吴人员、黄码人员均不得参加活动,参赛人员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方可进入活动现场,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参加活动,不得拥挤、扎堆。

(三)各乡镇、各部门在各活动中的组织工作、参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将作为本年度精神文明的考核内容之一。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2年利通区“晒文旅、展形象、比技能、促消费”系列活动时间安排


下载:64号附件:实施方案时间安排表.et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