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利通区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利通区优质农产品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606 文号 吴利政办发〔2022〕66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

现将《利通区优质农产品促消费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宣传贯彻落实。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利通区优质农产品促消费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支持全区扩大农产品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农(市)发20229)文件要求,利通区将在辖区内开展优质牛羊肉和优质奶制品促消费活动,促进我区牛羊肉、乳制品的销售,拉动本地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主题:乡村振兴·消费促农

活动时间2022620—630

活动地点:利通区辖区内的人人乐连锁超市、华联超市、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永辉超市等。

二、主办单位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吴忠市利通区财政局

吴忠市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各涉农乡镇

四、协办单位及职责

协办单位:吴忠市利通区人人乐连锁超市、吴忠市华联超市、吴忠市新华百货连锁超市、吴忠市永辉超市和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职责:

由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收购以我区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饲养的肉牛和肉羊为主并进行屠宰,在确保牛羊肉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供应给指定的大型商超;

吴忠市大型商超市具体负责销售,并负责做好销售牛羊肉和奶制品数量和补贴资金的统计,相关统计报表于每日下午5点前上报至利通区农业农村局,作为利通区农业农村局统筹协调和资金兑付的依据。

五、活动内容

为助推我区农业主导产业的健康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拉动内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举行优质农产品做推介消费促销活动。

(一)活动期间,指定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做为我区优质牛羊肉货源组织和供应方,肉牛品种为西门塔尔,胴体不低于400斤,肉羊为胴体不超过35斤的本地滩羊。

(二)在协办的大型商超内购买牛羊肉,牛肉零售价每斤35元计,购买牛肉每斤补贴5元,按5元消费券计;羊肉零售价每斤26元计,购买羊肉每斤补贴6元,按6元消费券计;持残疾证、低保证和残疾军人证者,在原有优惠基础上,购买牛羊肉每斤再次补贴2元。持残疾证、低保证和残疾军人证者,购买牛肉每证限购10斤,购买羊肉每证限购35斤。

(三)在协办的大型商超内,购买奶制品(夏进、雪泉)进行优惠补助,每消费满100元补助30元,按30元消费券计。

六、资金来源及补贴标准

由自治区安排利通区促消费专项补贴资金80万元,利通区统筹补贴资金50万元,共计安排促消费专项补贴资金130万元。

(一)自治区促消费专项补贴资金主要针对我区牛羊肉和奶制品的消费进行专项补贴,原则上补贴额度不超过购买金额的30%,具体活动细则由商超自行制定。牛肉每斤补贴5元,补贴金额25万元;羊肉每斤补贴6元,补贴金额25万元;奶制品消费满100元补助30元,补贴金额30万元。

(二)利通区50万元统筹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肉牛肉羊的屠宰补贴,鼓励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加速肉牛肉羊的出栏。由各涉农乡镇、区农业农村局和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组织人员选购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饲养的肉牛肉羊,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所在乡镇畜牧兽医站负责现场核实并出具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屠宰肉羊每只补贴120元,屠宰肉牛每头补贴1000元,50万元补贴资金用完为止。

(三)为确保促消费专项补贴资金的高效利用,此次活动具体内容,由区农业农村局全面统筹协调,做好方案的制定、环节的把控、资金使用情况的核实和兑付。

(四)协办的大型商超需每天向区农业农村局上报补贴销售情况,由区农业农村局进行统筹和协调,对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的供货单和协办的大型商超的销售台账进行核对,确认后于6月底前完成资金兑付。

(五)坚决不允许肉牛肉羊贩运户参与,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七、其他事项

(一)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吴忠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助企纾困提振消费惠及民生的高度责任感,来办好本次活动。

(二)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利通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牛羊肉的质量安全监管并指导商超做好活动现场秩序的维护以及保障协调和人文关怀等工作。

(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商超全面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现场消杀、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人员登记等措施,确保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四)由区委宣传部、利通区农业农村局及协办单位在活动期间持续不断的利用各种媒体进行推广宣传,主要以抖音、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

(五)各涉农乡镇要做好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牛羊出栏的宣传动员工作,协调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制定收购台账并做好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村、乡(镇)三级确认资料。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先行兑付收购补贴资金并张榜公示,当天兑付当天公示。收购补贴资金由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和乡镇汇总确认后,上报至区农业农村局,由区农业农村局集中统一拨付给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

  

附件:利通区优质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农产品份额配比表


利通区优质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农产品份额配比表



日期:2022年6月20日

序号

商超名称

配比份额(斤)

牛奶(套)

备注

牛肉

爱心券
牛肉
(上限)

羊肉

爱心券
羊肉
(上限)

夏进

雪泉

1

永辉超市

8100

404

6000

300

1500

0


2

华联超市

8000

400

6000

300

1500

0


3

新百超市

23750

1000

20600

1000

1000

2000

5家门店

4

人人乐超市

6650

300

6500

300

1000

3000

28家门店
(2家销售肉制品)

合计

46500

2504

39100

1900

5000

5000


补贴消费券资金

(元)

232500

17528

234600

15200

150000

150000

799828

备注:

1.羊肉每斤26元,补贴消费券6元,持残疾证、低保证、残疾军人证补贴爱心卷2元,每人限购35斤;
  2.牛肉每斤35元,补贴消费券5元,持残疾证、低保证、残疾军人证补贴爱心卷2元,每人限购10斤;
  3. 牛奶套餐100元/套,补贴消费券30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